第八次產檢了,終於進入了一週一產檢的進度﹝表示我已經邁入第九個月了,隨時都可以生的狀態
這次量體重為57.1公斤,只比上次產檢重0.3公斤
目前還是維持胖了12公斤左右,本來還滿驕傲的,不過陳思銘醫生說這樣算正常啦!(他真的好嚴格哦



因為胎位轉正了,所以我可以自然產
因此,這週產檢還做了B型鏈球菌的檢查,需要從陰道和肛門採樣,所以要袒誠見醫生
反正該看的都被他看過了,以後也是要他幫忙接生,這個檢查算是小case!
下星期就可以知道結果了,如果有問題,好像要做治療,不然虎妹妹自然產時會被感染!

以下是網路上關於B型鏈球菌的介紹
B型(乙型)鏈球菌是一種常見的腸內菌,大約有10-35%健康婦女的下腸胃道或是陰道裡面,可發現此菌的蹤跡,這種帶菌狀況的產婦,有機會讓胎兒、新生兒暴露在感染源,以致將近1%新生兒發生感染,因而帶給新生兒極大的生命威脅危機。

孕婦的生殖泌尿系統如帶有B型鏈球菌,本身雖然不會發病,但卻可能垂直傳給小孩,嚴重可能致死;另外它會造成新生兒感染、敗血症以及新生兒腦膜炎,一般相信早產、低體重、早期破水皆與其有關。在新生兒感染早發性發作,於出生後一週內發作,並且在48小時之內症狀急速惡化,以致死亡等高死亡率的急症,受感染者大多是低體重兒,而最可怕的一種症狀即是表現出敗血性休克伴有呼吸窘迫,雖極力在抗生素治療下數小時之內,亦快速踏入新生兒死亡之途 。


這次產檢足足花了二個多小時,看完醫生都9點多了﹝因為掛號號次較後面,光在診間外就等了一個多小時
看完醫生,要去繳費時...
櫃檯都收了,只好下次看診的時候再一起補繳囉!



看完醫生都還沒有吃飯,李小夫餓得面秋不好看
我跟小夫趕快跑去中崙市場買晚餐﹝我買炒飯吃,李小夫買水餃跟蛋花湯
晚餐外帶到我公司吃﹝~~10點多才吃晚餐!﹞
因為雜誌要出刊了,我要回公司加班。。。。。。

一整個抹送啊苦命的李小夫一路陪我在公司加班

隔天早上9點多還要去看藍圖
突然覺得孕婦到後期...
上班真的很累很辛苦
明明很想睡又不能睡欸~~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老虎&小猴子的幸福空間 的頭像
國正桑

大老虎&小猴子的幸福空間

國正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