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18 Tue 2010 21:34
-
Q寶滿月--作滿月篇
- May 18 Tue 2010 10:17
-
Q寶滿月--打預防針篇
娶妻生子這件事,在傳統的台語叫做「起家」
說的是當兩個相愛的彼此約定終身,一段幸福的香火,就如此延伸出去。
Q寶的出生,轉眼間滿月了...
這一個月,我成長很多...
「爸爸」這個詞,更是代表了一個成熟的男人對家人的承諾
看到Q寶的成長
「把拔願意為了我們一家人的未來,在外頭打拼、奮鬥!」
以上是自己DIY製作的彌月謝卡,三個版本
跟媽媽一樣白的Q寶
睡覺時,嘴巴都會不自覺地張開
睡覺時,像隻蟲動來動去...
POSE很撩人~
睡覺知道有人拍照,眼睛還微微偷喵
美女露大腿...
把拔特地從台北開車到台南
載Q寶和媽媽去診所打預防針










載Q寶和媽媽去診所打預防針










- Apr 20 Tue 2010 22:48
-
Q寶在台安醫院三天
- Apr 18 Sun 2010 08:18
-
Q寶出生41小時紀錄
過預產期五天...
我們家的虎妹妹﹝綽號:Q寶﹞終於想要離開媽媽溫暖的肚子
今天下午進台安醫院待產了
預計深夜或是明天清晨時分
Q寶會呱呱墜地,跟大家見面...
這段時間,請大家耐心等待﹝產房手機收訊會不好﹞
一有最新消息,會跟大家報告!
請大家給辛苦的孕婦力量,也希望Q寶平安順利出生..
感謝大家!

- Mar 31 Wed 2010 23:34
-
第九次產檢

第九次產檢了,肚子感覺已經下沉了﹝表示我已經邁入第九個月了,隨時都可以生的狀態﹞
這次量體重為57.9公斤,一周胖了0.8公斤﹝表示虎妹妹正在快速長大中﹞
例行性的產檢,目前狀態一切順利等待生產中...
懷孕期間,下腹部完全被擴張開了
很多人於是就會出現所謂的妊娠紋
幸好我有位愛我的老公﹝李小夫﹞在我懷孕初期就買了貴森森的克蘭詩 纖體護理油﹝Clarins Body Treatment Oil﹞
建議於晚間使用,以增強效果
讓我的肚子到目前都沒有出現可怖的紋路
這瓶Clarins 克蘭詩 纖體護理油 100ml﹝Huile "Relax" Body Treatment Oil﹞
每天認真塗,大概三個月就用完了
幸好又有好心的山姆大叔在新光三越週年慶的時候
買了一組,把其中的纖體護理油﹝是懷孕時用的,可幫肋防止妊娠紋﹞送給了我使用
真是足感恩啊!
美國雅兒深層護理除紋霜 Palmer's Stretch Mark Tummy Butter 4.4 oz (125g)
PALMER S帕瑪氏PALMERS小肚肚緊實霜TUMMY BUTTER
媽媽們最愛,雜誌節目介紹大好評!美國知名美容品牌!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tore.asp?gdid=1648957
功效: 高效除紋按摩膏, 集肚紋膏及強力去印膏於一身, 去肚紋, 橙皮紋, 妊娠紋. 骨膠原乳霜能有效預防及減淡因生育而致的肚紋及減肥後的橙皮紋. 有效滋潤皮膚, 收緊, 保持肌膚彈性及水份. 乳霜乾桑不油膩, 使肌膚感覺舒適. 臨床實驗証明能有效保濕, 提升肌膚彈性, 防止及減淡肚紋橙皮紋. 建議懷孕期及生育後塗於妊娠紋上.
主要成份: 天然可可油、維他命E、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熏衣草等
- Mar 30 Tue 2010 17:34
-
Before生產 之 虎馬麻碎碎念
整個孕期到現在終於進入倒數階段了,預產期4/11,也就是說只剩下13天的時間,
我和小夫就可以見到女兒!
回想這9個多月的懷孕歷程,有些話想給女兒Q寶,有些話想給親愛的老公 小夫
TO Q寶寶:
馬麻最喜歡這樣叫你了,因為你是把拔&馬麻最愛的寶貝呀!
雖然一開始懷孕就面臨長達3個月的害喜,每天吃什麼吐什麼,喝豆漿吐出來變豆花,但馬麻也熬過來了,
直到5個多月馬麻終於感受到你的存在,你開始在肚子裡運動囉!所以馬麻也常常對著肚皮裡的你自言自語,
把拔說很忌妒也很羨慕,我想這應該是身為母親最開心的階段吧,
最近這2個月你動得更是厲害,連馬麻要睡覺了都不放過我阿,所以有時候馬麻會忍不住偷偷拍幾下肚皮、念念你,
此時你把拔都會立刻喝止馬麻。。。。嘖嘖嘖 看他多捨不得呀!
以前還沒懷孕都會想著生孩子有多痛,過程有多辛苦,但有了你之後,容易緊張的馬麻似乎也漸漸看開疼痛這件事了,
常常擔心你在小肚肚裡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健健康康長大,
所以馬麻很開心人生中有你的加入!而你的出生應該也是馬麻另一個人生的轉捩點,
期待你到來的那一天,馬麻會努力的!
TO 哈尼 小夫:
還記得當我告訴你懷孕的那一刻,你還是不改耍寶本性,直說我為什麼要拿小靚的驗孕棒,
一直到我們去了診所看到Q寶真實的存在時,你才真正相信了吧!
只是沒想到當我們開心迎接Q寶來臨時,你卻被分派到南部出差好一陣子,這對當時極度害喜、身體不適的我來說真是折磨,
體貼的你也只好三不五時透過簡訊關心我和Q寶,
懷孕後謝謝你貼心&用心分擔家務,雖然拖地的方式很奇怪。。。雖然衣服老是不分類。。。
但說到洗碗可就要給你嘉獎了。。。哈哈
當然也要謝謝你嚴格謹遵陳思銘醫生所說 孕婦不要胖太多的宗旨,
每當我半夜肚子餓的時候,你總是說:快睡覺、明天早上就能吃早餐了、等等這類敷衍我的話術,
以至於我到目前只胖了12公斤,大概是你看我快生了,前幾天還會主動買消夜給我吃!
真是令人感動阿~~不過也只有2次而已
最近你常嚷嚷著"壓力好大"呀,
快當把拔了一定會緊張的,我又何嘗不是呢!
我們都是新手爸媽,都沒有教養&照顧baby的經驗,
但是以我們對Q寶的疼愛,我相信有再大的困難都能克服的!
安啦~~冷靜點知道嗎!
順便幫你作個小筆記,以彌補你上班未能參與媽媽教室的遺憾!
1》陣痛還可以忍受,我還能跟你說笑的時候:廓清式呼吸法。 持續地吸氣→吐氣
2》老娘我臉部開始糾結,不太想理你的時候:吸234、吐234、吸23、吐23、吸2、吐2、吸、吐、吸、吐
3》開指進度進入後期,我們即將迎接Q寶的時候:吸吸吸吐、吸吸吸吐
4》看見Q寶的頭時:此時請阻止我用力,並採用哈氣呼吸法,先深吸一口氣,接著哈哈哈哈吐氣
以上是我上課後背下來的,如需詳盡資料請向我索取錄音完整版~~~哈哈哈
另外要感謝的人太多了,謝謝媽媽三不五時的關愛叮嚀,謝謝婆婆經常準備水果給我吃,還搶下洗碗的工作,
也謝謝姊姊訂了燕窩和紅棗水給我喝,更謝謝小靚親家對媳婦的疼愛,還有眾多叔叔阿姨們對虎妹妹的關心與美麗的衣服兒!
到時候。。。。。。想來看邋遢產婦和可愛Q寶的捧友們,就請先傳簡訊預約囉!將會有專人回覆預約時間以及地點,
如果連我和小夫手機都不知道的捧友。。。。。。。。。請先去面壁思過
- Mar 27 Sat 2010 22:49
-
結婚五週年,到紅屋牛排吃大餐
- Mar 24 Wed 2010 23:22
-
第八次產檢

第八次產檢了,終於進入了一週一產檢的進度﹝表示我已經邁入第九個月了,隨時都可以生的狀態﹞
這次量體重為57.1公斤,只比上次產檢重0.3公斤
目前還是維持胖了12公斤左右,本來還滿驕傲的,不過陳思銘醫生說這樣算正常啦!(他真的好嚴格哦)
因為胎位轉正了,所以我可以自然產
因此,這週產檢還做了B型鏈球菌的檢查,需要從陰道和肛門採樣,所以要袒誠見醫生
反正該看的都被他看過了,以後也是要他幫忙接生,這個檢查算是小case!
下星期就可以知道結果了,如果有問題,好像要做治療,不然虎妹妹自然產時會被感染!
以下是網路上關於B型鏈球菌的介紹
B型(乙型)鏈球菌是一種常見的腸內菌,大約有10-35%健康婦女的下腸胃道或是陰道裡面,可發現此菌的蹤跡,這種帶菌狀況的產婦,有機會讓胎兒、新生兒暴露在感染源,以致將近1%新生兒發生感染,因而帶給新生兒極大的生命威脅危機。
- Mar 10 Wed 2010 22:48
-
第七次產檢

上一次產檢照超音波
醫生說我的虎妹妹胎位不正...
必須做【膝胸臥式運動】來矯正胎位..
不然,肚子裡面的寶寶過36週之後
太大隻了,就沒辦法矯正回來了
於是,一回到家
立刻就做這種累死人的運動




